Silence

查看个人介绍

【吴叶】Déjà vu 01

是个坑。

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私设。

Po主没文化,企业管理方面的一切都基本照搬老师上课讲过的东西,如有bug敬请忽略。

没有大纲,应该不长,欢迎催更。

不HE我都不会放过我自己。

 

 

然后可以开始看了XD。

 

 

 

 

叶秋这天收到了猎头发来的传真,是一份相当漂亮的履历。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见过面之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应该就能够确定下来了。叶秋揉揉眉心,抄遍房间翻出半盒雪茄,默默地点上了。 

叶家的企业属于家族企业,也是传统的民营企业。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叶氏传统的管理方式亟需更新,叶秋这几年一直在筹备这件事,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才。叶修打完第十赛季的比赛拿了冠军之后当然也乖乖回家了,但是毕竟是耽误了十几年,很多事情都需要慢慢学,一时半会也指望不上他。

而且管理这方面的工作,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叶氏这样的企业要想转型,不能够照搬任何一套外国现成的管理模式,必须要自主创新,必须要引进这方面的高手。但这样的高手实在不是说找就能找到的,叶秋从毕业进叶氏工作那一刻起就开始着手留意这样的人才,至今也没能找到。

只希望这个千万不要再令自己失望了。

叶修这时候路过书房看见他坐在烟雾里,颇意外地走过来问:“怎么了?”

“上次我跟你说过的,要找个人弄管理模式这块,现在猎头传了份履历过来,明天得约着见见。”

“这人你不找挺久了?我看看何方神圣啊。”叶修伸手拿起桌上的简历看,才翻开第一页就愣住了,整个人像失了魂似的就这么愣住。叶秋久久听不到翻页的声音,抬头过去看,就看见自己向来云淡风轻泰山崩于前不动于色的双胞胎哥哥突然之间失了神,烟叼在嘴边半天都忘记抽一口。

“干嘛了你?”叶秋挺奇怪地问叶修,“这人……吴雪峰,你认识?”

“这何止认识,”叶修回过神来,满不在乎地笑了起来,”以前嘉世的队友呢。”

“就是前三年老是代你开发布会那个副队长?”叶秋想起来了,这人他也有印象。嘉世三连冠时代斗神身后最可靠的副队长,媒体给予了高度赞扬的选手,真正用脑子去打比赛的人。

“对啊,这货退役了就出国了,原来是读书去了吗?”叶修翻翻手里的履历,啧啧叹道。

“你看看人也是打游戏你也是打游戏,你看看人家现在什么出息你什么出息,怎么着,二十六个字母认全了吗现在?”叶秋看他样子不对,存了心思,故意和他开玩笑。

“何止认全了,我还多认了不少汉字呢。哎不是叶秋说清楚啊,我文化水平可不低呢我跟你说,不然咱们比比谁签叶秋俩字好看怎么样?”

“滚滚滚没一句好话,”叶秋都烦死了,这什么人啊好心开解他还被他嫌弃,还能不能愉快地做两兄弟了,想了想又泄了气,“跟你计较真是什么事都别干了——这样,明天你跟我一起去见他吧,不是老相识吗。”

——丝毫没注意到话题又被叶修带跑了。

叶修顿了一顿,停了一拍才说:“啊,行啊。”

 

 

见面安排在下午两点,约在一个茶馆。叶修和叶秋并肩往茶馆里走,叶秋不经意瞟过去一眼发现这人又在走神,于是挺无奈地开口问:“想什么呢?”

叶修眼神在茶馆里打了个转,笑眯眯地说:“我在想……这地方还挺合适他的。”

叶秋这头也停了一拍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这是他们即将会见的那个吴雪峰,心里突然质疑了自己决定带叶修来见吴雪峰的决定。

然而来都来了,总不能因为自己一个莫名其妙的感觉就让叶修回去,叶秋也只好压下异样的感觉,首先推开了包厢的门。

包厢里早就坐了个穿着亚麻白衬衣的男人,看到他们露出个笑。他站起来了叶秋才发现他个子很高,完全说得上一句挺拔英俊,脸上的笑自信而且从容不迫,眼神锐利清明。

“两位叶总,我就是吴雪峰。”吴雪峰向叶秋先伸了手去,握了一握之后转向叶修,也握了一握,什么都没说。

三个人坐下来,当然就直入主题。

“我完全明白你们需要我做的工作,我可以胜任。”听罢叶秋的简述,吴雪峰抿了口茶,笑着说。

“那很好,谈谈待遇吧。”一直坐一边不说话的叶修说。

“第一年先按副总的来吧,之后看我表现咱们再谈。”吴雪峰说,极其淡定。

“合同我们晚点再签,就按你说的,一年。”叶修说。

叶秋看他们你来我往聊得很嗨,完全没把自己当回事,不由得觉得叶修此番实在有点OOC。叶修自从来叶氏工作之后,一向很给自己面子,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子主动成为叶氏进行谈判的代表。

叶秋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点烦躁。

“那我们就这么定了,细节你之后和我的助理讨论。我还有个会要开,失陪了。”眼看着身边两个人你来我往地基本上把事情定下来,叶秋干脆利落地站起身来,拎包就要走。

“叶总,您助理是?”吴雪峰有点意外,问道。

“就是这个货,叶修,总经理助理。”叶秋瞥了一眼老神在在坐着喝茶的叶修,丢下一句话就拉开包厢门出去了。

出了茶馆叶秋才终于露出郁闷的表情——叶修什么都没问就这么答应下来,虽然他知道吴雪峰和叶修一早相识,也知道叶修识人不差,可是今天这个面试完全没得到他想要的结果,这样武断地相信着实有点令他担忧。

叶秋叹气,不过,自己这个不靠谱的哥哥关键时刻从没掉过链子,他能对某个人这样毫无保留地相信,那那个人大概也是值得的……吧。

虽然确实令人不太放心。

被叶秋留在茶馆里的两人大眼瞪小眼瞪了片刻,叶修拿了盒烟出来问:“要烟吗?”

“不了,戒了。”吴雪峰摇摇头。

叶修于是自己点了根烟,吸了两口,这才答:“多久没见了,有十年了吗?”

“差不多了,”吴雪峰说,“你回家这段日子过得怎么样?”

“还行,挺累的,很多东西要学,”叶修耸肩,“你怎么回国来了?”

“父母老了,我回来照顾着点。而且国家培养我到大学不容易,我要一直留在国外不回来,那不成国有资产外逃了。”吴雪峰拿起紫砂壶把泡好的茶倒进公杯里,手势娴熟。

“好吧。你有什么要求,我代表我上司来跟你磋商,尽管提。”叶修抽完了一根烟,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

“目前我还没什么要提的。”

“行,那我撤了?”叶修正好把一支烟抽完,熄了烟就想走。

“你也不问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上班吗?”吴雪峰苦笑。

“哦,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去上班?”叶修从善如流。

“……下周一吧。”吴雪峰被噎了一下,投降了。

 

 

晚间叶修和叶秋一道回家,叶秋被堵在同一个路口的第三次红灯之后心烦意乱地拍了一下方向盘,看看身边副驾驶坐的那个人,后者正一脸高深莫测的拿着一根没点着的烟凑在鼻子前嗅,看着窗外发呆。

叶秋看得更加烦躁,再也忍不了了,开口问:“喂,我问你,今天面试的时候你怎么什么都不问就把人给请了,你和他很熟吗。”

叶修把烟拿下来放在手上玩,不咸不淡地应着:“还行,快十年不联系了。”

“叶修你……”叶秋一下子就火了,“十年不联系了你还对他那么有信心?你知道十年可以改变多少东西吗?”

“我怎么能不知道呢,”叶修懒洋洋地笑起来,“可是也有很多不会改变的东西,说不定是正好走过一个轮回。”

“混蛋哥哥!”叶秋拿他没办法,恶狠狠地扔下一句咒骂来。

“哎哎,笨蛋弟弟,绿灯了,起步吧。”

叶秋的闷气一直生到那天晚上睡觉前,叶修洗完澡回来终于想起了他一直不怎么注意过的手机,有几条未读短信,最新的一条是叶秋刚刚发来的,一共八个字。

“我是看在你的份上。”

叶修叹了口气,回了句放心。

吴雪峰,你可要给我争气啊。叶修点了根烟,站在窗边默默地抽完,回去再拿起手机看,点开短信息里叶秋名字下面那个陌生号码。对话记录里唯一一条信息是对方发来的:“你好,我是吴雪峰,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敬请惠存。”

极其客套。差评。

叶修顺手把那串号码存进手机,关了机,倒头睡下去。

 

 

 

评论(11)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