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查看个人介绍

【吴叶】It's consuming me(上)

太久不码字了手感不大好,凑合看吧QAQ

感冒了呜呜呜,拖延症发作一直没开始修文,还有四天修不修得粗来啊呜呜呜呜> <

 

 

 

The thought of you is consuming me .

 

嘉世战队拿了冠军,陶轩带了他们一起到C市的J风景区度假。J风景区名声在外,旅游业发达,加之刚拿了冠军的嘉世战队财大气粗,他们入住的酒店相当很不错,装修和陈设都很上档次。战队成立以来,他们东奔西跑的少说也转过国内十几个城市,难得住到条件这么好的,大家都很高兴。 

直到在前台统一办了入住之后,前台的小姑娘才告诉负责给大家办入住的吴雪峰,由于房间不太够,所以最后入住的正副队长分到的是一间大床房。小姑娘特别紧张,再三保证只要有了空房立马给他们换。在一边站着听的叶修愣了一愣,垂下眼没事人似的说算了,拎了行李拿了房卡就走,吴雪峰也只好朝前台小姑娘笑了笑,拿着自己的行李跟上叶修。

进了房间,叶修四下打量了一下,唔了一声说也还行啊,随手拿了件t恤就进去洗澡。吴雪峰无语凝噎地仰天长叹,第一次感觉到有苦说不出的忧伤。

即将和暗恋对象同床,又不能露出马脚让暗恋对象察觉自己的心意,应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吴雪峰非常忧郁。

一天的舟车劳顿下来,叶修也累了,往日住了酒店还要下个本抢个boss,今天也没了那个精力,随便擦洗干净就往床上躺,吴雪峰看了看,叶修上身t恤下身睡裤穿得还算妥帖,心下稍安,拿了自己的睡衣也进去洗澡了。

不就是睡一觉,没什么大不了的。

出于一些难以言说的理由,吴雪峰洗了个冷水澡。

出来的时候叶修正端着平板看比赛录像,吴雪峰随口问:“还不睡?车上就喊困了不是么?”

“洗了澡有点精神……对了,你习惯睡这边么?”叶修拿着平板电脑,分出一点空闲来看了他一眼,头朝着身边的空位歪了歪,问。

“我无所谓。”

“那就这么着吧。”

 

 

吴雪峰半夜忽然睁开眼睛,周遭一片黑暗。

忽然有光轻缓亮起,隐约的,不刺眼,甚至称得上是温柔的——大概是月光。

借着光他看清眼前近在咫尺的那张脸。

那人睡着,美丽的眼睛轻轻阖起,以往那双眼睛里闪烁着的自信、骄傲、明亮、温暖和热切执着统统不见,只余长而密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排鸦翼似的阴影,像窗外黑黢黢的远山轮廓,也像是潜行在暗夜里专门惑人心神的鬼魅。

月光投影下,熟悉的轮廓仿佛也变得陌生。本来就白皙的肤色愈发的雪白,像上好的白瓷,又像散发着冷的玉石,高挺的鼻梁下是轻轻抿着的唇,薄而淡色,可想而知的柔软甜腻。

叶修。

吴雪峰心里轻声默念着这个名字。

这人睡着的时候不比任何一个人闹腾,一晚上几乎不用翻身,除了轻缓的呼吸之外,几乎不发出任何的声音。吴雪峰难得如此放肆大胆地盯着他看,怎么也看不够,怎么也不舍得移开目光。

The thought of you is consuming me.

吴雪峰觉得自己是魔怔了,忍不住想要伸手去触碰,眉眼、鼻梁、脸颊甚至是唇,叶修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致命的诱惑,是剧毒却甘美的醇酒,散发着浓郁绵长的醇香。明知道这样看着他只会令自己越发的失控,可是就是没有办法转过背去。

有些东西是明知不可逾越却难以抑制的妄想,从吴雪峰第一天知道自己喜欢上他的队长就已经知道自己早晚要陷入这种进退不得的僵局之中。他们身上盖着同一床被子,他们之间的距离相距不过咫尺,甚至吴雪峰知道他的左手再往前伸一点,就能碰到叶修好看而灵活的指尖。

然而他不能。

起初以为是错觉,后来觉得迟早会淡,再后来发现一切再也不在自己掌控之中。

——本来爱上一个人,就是无法自控。

吴雪峰真的伸出手去,缓慢地、轻轻地从被子里抽出来,悄悄地趋近那令他渴慕如狂的眉眼,仿佛翻越过千山万水,却缓缓停在一个极近的距离之外。

这样隔空的触碰似乎就已经给他带来极大的安慰,心跳无声无息之间快了节拍,职业选手素来稳定的指尖也微微颤抖起来。

不肯放手却隔着无法逾越的距离,或许要比其他一切的爱而不得更令人心伤。

欲念蒸腾出模糊形状,心跳带动着血液沸腾,吴雪峰觉得自己是的行为近乎自虐,病态却令人沉醉。他渴望他,渴望他旧t恤稍宽的领口露出的秀气的锁骨,没入被子里的平坦胸膛;渴望他肌骨匀称的修长四肢,和修长细腻的指尖,无论是操纵鼠标键盘还是在任何一处流连;他渴望他细瘦雪白的腰线,如沙丘一般起伏着隐入宽松的睡裤里去,光是那样的弧度就令人遐想……

有人说当你对一个人产生欲念,那就是你爱上他了。吴雪峰一早就知道,对这个人,他早就别无他法。

吴雪峰不知道自己这样过了多久,下身涨得发疼,正打算悄悄下床去卫生间解决,叶修忽然轻轻唔了一声。吴雪峰难得大惊失色,翻了个身背朝叶修,悄然屈起腿来稍作掩饰,连呼吸都忍不住放轻放缓。

背后许久没有动静,可吴雪峰听着叶修呼吸的节奏知道他是醒了。叶修没有动,他也不知道叶修此刻的表情,这样上下不得的忐忑更激发隐秘的悸动,下身丝毫不见松懈反而更加紧绷。

背后的那人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同床共枕的两个人各自醒着,一个忐忑,一个未知。

 

 

叶修睁开眼看到的,是吴雪峰正在翻身的侧脸。

借着月光他居然在那个瞬间看清了吴雪峰微微皱起来的眉头和紧闭的眼睛,在不知道吴雪峰醒着的前提下,叶修自然地把这认为是睡得不好的象征。吴雪峰转过身去背朝着自己,质地上乘的睡衣自然垂落,隐约显出那人线条流畅的蝴蝶骨的轮廓来。

叶修盯着那两块小小的阴影看了一会,不自觉地把眉头皱了起来。

睡觉前不知道是谁忘记拉窗帘,山里的月光又分外明亮,透过落地窗照进他们共眠的这一方天地。嘉世才拿了冠军,一直盘桓心头的关于比赛的一切都暂时不需要他去考虑,这时候就显得他的脑子里特别空,没事情可想也不打算想。

只是此刻看着吴雪峰的背影,叶修忽然觉得有些茫然。

和吴雪峰认识一年有余,作为正副队长的他们简直是形影不离,战队一开始的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们两个人共同商量着解决,又是室友,无形之间似乎吴雪峰这人已经和他的生活紧密相关。

不同于和叶秋从小作为双生子的亲密和同步,也不同于和苏沐秋的相知莫逆,吴雪峰是不一样的。他像是一个哥哥,一个可靠的伙伴,知方寸也明事理,凡事考虑得周到妥帖。在叶修生活中,还从没有谁能让他觉得如此安心。

叶修却隐约地觉得不对。

在得知因为酒店方面疏忽,他们被分到一间大床房的时候,心头居然掠过一丝悸动不安——这对叶修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他生命的前十八年里完全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感觉;当吴雪峰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他头发上没擦干的水滴和轮廓分明的侧脸,他居然会觉得紧张;当吴雪峰掀开被子坐到他身边的时候,这样的紧张达到巅峰,甚至觉得有点兴奋。

这不正常。

叶修皱着眉看着吴雪峰的背影,把自己的情绪思想翻来覆去捋了一遍,忽然愣住了。

苏沐橙平时爱抱着瓜子看连续剧,边看边哭哭笑笑,作为哥哥的他多少也知道一些。一般来说,女主角发现自己一遇上男主角就各种反常,各种紧张,再往下走的剧情就是女主角发现自己喜欢男主角,然后大幕正式拉开,好戏正式开唱。

叶修震惊于自己居然喜欢吴雪峰这个事实,半晌也没有回过神来。

这个事实,既在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要喜欢吴雪峰简直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细心妥帖而不失大气,知进退晓分寸,稳重得要命,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成为全队的定心丸;私底下,吴雪峰更像是一个哥哥而不是他的副队长,吴雪峰对自己好到叶修有时候甚至觉得吴雪峰是把他当儿子在宠。吴雪峰是一个让人太容易去依赖的人。

或许喜欢就是从依赖开始,或者说二者向来就没有明确界定,因为吸引才会亲近,因为亲近,才产生了依赖。

叶修从确定到接受自己喜欢吴雪峰这件事情,从头到尾还用不到五分钟。

换了一种心态再看那人的背影,就不再是先前的心态了。叶修忍不住悄悄从被子里伸出手来,以指尖去轻轻地描绘蝴蝶骨投下的阴影,指尖划在棉质睡衣微微有些粗糙的表面上,带起一阵小小的痒,从指尖直达心上。

“原来我喜欢你,老吴。”叶修笑了,带着一些如释重负和更多的喜悦欢欣,在心里想。

 

 

次日起来,嘉世战队的众队员发现他们的正副队长黑眼圈都有点重,精神都有点萎靡,正队长看上去还好,副队长看上去却有些寡欢。

“怎么了,昨晚没睡好?”陶轩关切地问。

“是啊,可能是得了冠军太兴奋了。”吴雪峰勉强笑笑回答道。

“两个人一起睡不习惯?不然一会让崔立去前台问问,看有空房没有,给你们换个房间?”陶轩是生意人,察言观色自问很有一套,当下问道。

“……”吴雪峰却沉吟了片刻,抬眼看了看不远处和队员们闲聊的叶修,似乎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说,“好,那就辛苦了。”

“怎么会。”陶轩笑笑,没再说话。

 吴雪峰看了一眼远处的叶修,眼神是少见的复杂。

 

The thought of you is consuming me

评论(16)
热度(95)
 
©Si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