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查看个人介绍

【吴叶】Déjà vu 04

最近天气真奇怪,一天晒得热死一天翻风。
小伙伴们注意身体不要感冒喔,吴副就是不及时添衣导致风寒的反面教材www【并不






4.
这一晚上实际上什么事都没有解决。第二天是周末,吴雪峰连情绪失控都失控得很有分寸,叶修心里吐槽,如果第二天还要上班,吴雪峰大概绝对不会带自己跑到山顶上看日出。
昨天夜里叶秋来了电话,先对叶修的迟归表示了谴责,再无奈地说明天他必须要出个为期三天的短差,家里没人,要叶修照顾好自己云云。叶修嗯嗯啊啊地应了,挂了电话倒头就睡。次日回城回到半路才想起来。
吴雪峰听他说完,沉默了半天,他前一天晚上把毯子给了叶修,自己有点着凉,哑着嗓子问:“那你……去我那吗?”
“行啊。”叶修随口应了。
吴雪峰应了一声,继续沉默地开车。
吴雪峰的房子是本城东端的高级住宅区一套二居室,虽然布局合理空间开阔,装修家具皆以黑白灰为主色调,房子里每一处都整齐到令人发指。叶修扫了一圈,又一次感叹着这人的洁癖和强迫症。
叶修被吴雪峰带进客房,客房里放着一台配了荣耀刷卡器的新电脑,看起来还没怎么用过,叶修一看到立马眼前一亮。
“你能自己铺床吗?”吴雪峰一边问一边拿了床单被套进了客房,看到叶修已经稳坐电脑前开了机,正毫不见外地给电脑输开机密码。吴雪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回车一摁,电脑打开。
“你这开机密码能有点创新吗。”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吐槽。
“……习惯了。”吴雪峰着凉着得实在要紧,连密码被猜到也已经没力气计较,把寝具放在床上,交代了一些琐事,又给叶修拿了套自己的衣物换洗。一切安排妥当之后翻出两排感冒药吃下去就回房间了。叶修直到听到他关门的声音才停止漫无目的地瞎点鼠标,转头看着空床上的床单和衣物,叹了口气。
叶修一晚没睡好,又经过了一番心神交战,当然也累了。他收拾好因为熟悉的开机密码而蠢蠢欲动的情绪,草草洗漱之后也懒得自己铺床,拿了枕头被子到客厅沙发上睡了。
一觉醒来日头已经偏西了,叶修回了回神,喊了一声老吴。
没人答应他,他直觉有些不对,估摸着睡掉一个白天怎么也睡够了,就去敲吴雪峰的房门。敲了一会还是没人应他,索性直接开门进去了。
吴雪峰陷在一团看上去就厚得不合时宜的被子里缩着几乎看不清,叶修走过去把盖着他脸的被子掀开一角,吴雪峰正皱着眉睡着,可睡得一看就不安稳,伸手去摸他的额头,摸到一手高热。
这是发烧了?!
叶修很多年没有照顾过发烧的病人,但还是具有基本的常识。他坐到床边轻轻摇晃着吴雪峰,试图把人叫醒。
“唔?”吴雪峰醒来看到他还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他,由于感冒引起一阵阵发冷所以把被子卷的很紧,分毫没有平时的英明神武。
“别动,你发烧了,”叶修一边伸手去探他的额头试了试温度,确定没有出虚汗之后指挥吴雪峰张嘴伸舌头来看舌苔,“是着凉了……你有温度计吗?”
吴雪峰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捞出一根电子体温计,给自己测了体温,拿给叶修看。三十九度二,这感冒实在是来得迅猛,叶修认命地收好体温计,去厨房给病号煮东西吃。
叶修为数不多的生活经验都是在和苏家兄妹一起生活的时候积累的,当下一边回忆着一边寻觅食材。吴雪峰家的厨房估计也没怎么使用过,连厨具餐具都是崭新的。叶修翻出一袋米来,洗米煮白粥。
叶修忙碌了一阵,摁下电饭锅的开关之后又折回吴雪峰床前看他,吴雪峰自己拿了两个枕头垫着坐了起来,拿着iPad点点划划。
“躺下。”叶修嫌他,“干嘛呢你,敢不敢表现得像个病人一点?”
“公司的事。”吴雪峰看了看他,小声分辩道,继续看iPad。
“又不是地球没你就不转了,”叶修瞪了他半天,这人一点反应没有,继续看着屏幕,妥协了,“那你多少把被子盖好行不行。”
叶修说完自己一愣,觉得眼前这场景似曾相识。
“好好好,马上盖。”吴雪峰应得一看就不走心,敷衍着把手臂往被子里再缩了一点。
叶修还纠结于刚才那瞬间莫名其妙的熟悉感,看吴雪峰这没什么好操心的,就问吴雪峰要了钥匙拿了钱包下楼买东西。
叶修推着车走在超市里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一切的反常,他和吴雪峰的角色仿佛掉了个个,他成了那个保护者和照顾者,而吴雪峰难得一见地露出了疲惫和任性的一面。这样的改变让叶修觉得奇异,它仿佛有魔力,神奇地缓和了他和吴雪峰之间的关系。
叶修心情愉悦地经过生鲜区,看到一排老姜,果断拿了一大块,决定挑战姜糖水。



“你要干嘛?”吴雪峰惊愕地从粥碗上抬起头来,不可思议地盯着叶修。
“我问你姜糖水怎么煮。”叶修倒是淡定,捧着泡面慢条斯理地吃。
“还是算了吧,你别把我厨房点了。”吴雪峰果断拒绝。
“你不教我我就百度呗……”叶修喝了一口面汤,颇淡定。
于是吃完饭后,穿得反常厚实且对自家厨房的安全忧心忡忡的嘉世前前副队长和踌躇满志手握一大块姜和一袋红糖的前前队长移步厨房,组队下姜糖水副本。
“先把姜洗干净,对,搓……诶那边还都是泥好吗……还有那个缝……”强迫症如吴雪峰,让他看着别人做自己不能动手真是最大的折磨。吴雪峰精英范尽失,极尽啰嗦唠叨之能事地教了十分钟,才终于把洗好切好的姜放进沸水里开始煮。
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冒着小泡泡,厨房里一时间安静了下来。叶修交抱着双手站在锅边看锅,吴雪峰把手插在外套口袋里看他。辛辣的姜味混着带着热的水汽弥漫在这小小一方天地,衬着暖黄色的灯光,显得几乎有些温馨了,吴雪峰无意间向叶修看过去,便再也移不开目光。
叶修回家这些年常被叶秋抓去运动和置行头,外表上看来比以前打游戏的时候健康整齐太多,轮廓上依稀可以看出少年时候的青涩模样。叶修和叶秋的妈妈是个美人,生的这两个儿子也相当端正,吴雪峰从前就知道叶修认真的时候很帅,十年后再看只觉得更吸引人,一时失控,就盯久了,直到叶修转头过来四目相对的时候才反应过来,猛然收回目光看天花板,要多不自然有多不自然。
“……”叶修无语地看着吴雪峰,伸手去摸摸他的额头,嘴里还念着,“发个烧还发得魔怔了,你还能不能行了老吴……”
吴雪峰手比脑子先一步反应过来,伸手抓住那只分外好看的手,掌心的温度炽热惊人,眼里的光却比手掌更热。叶修也安静下来,由得他握着,眼神也停留在他眼里。
“叶修……"吴雪峰开口叫他,嗓子哑得吓人,“我们……"
还没说完,沸水顶开锅盖,溅出来的水弹到叶修另一只手上,把两人都吓了一跳。叶修伸手要去关火,被吴雪峰一拦,那人抢在他前面伸手去把火关小,手上难免地也被溅到了沸水。
“烫着了吗?”吴雪峰皱眉把人拉到水龙头边冲凉水,叶修把他的手也拉过来一起冲,说:“和你差不多。”
吴雪峰低头看着两只在水流底下小心地隔着一点点距离避着对方的两只手,一只左手一只右手,有首老歌唱什么你的左手旁边是我的右手,吴雪峰恍惚觉得这十几年来他们都是这样,他的左手边就是叶修的右手,可是他进他退,他退了他却进,一直微妙地隔着这一丁点暧昧的距离,咫尺恍若天涯。
从来没有握住过。
“看来今天不适合清算陈年旧账,”叶修低头看着两人的手,似乎和他想到一块去了,“看来只能等下回了。”
刚刚缓和了些许的气氛,再次陷入僵局。

评论(4)
热度(88)
 
©Si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