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查看个人介绍

【吴叶】迷魂记 22

其实那天吴雪峰本来就打算要找他的。

第二天早上,叶修迷迷糊糊在狭窄的单人床上醒来,才后知后觉地把这整件事搞明白。

吴雪峰之前同他说不急,说让他爽,现在事实证明,吴雪峰功课确实做得足够,他确实爽了,爽得有点找不着北,以至于睡了一晚上,还没回过神来。

昨夜的一切回想起来恍如梦幻,遥远不可及,却又真切地残留于他的身体发肤,他的血液的温度都似乎没有消退。这种悖逆伦常的隐秘的欢愉,令他既兴奋又微妙地羞惭,然而想到这一切都是吴雪峰与他一起经受,又令他生出了无比的骄傲和满足。

——那是一种极度复杂的情绪,复杂无比,难以解释,却又令人觉得充满勇气,似乎可以面对世间所有的艰险。

吴雪峰还在睡着,手臂揽着他,一条腿伸到他两腿之间,腿叠着腿,亲密无间,即便有些难受,却更多的是与爱人肌肤相贴的欢喜。

怎么这么好呢?

叶修记得以前看到过一条微博,说英国有人做过调查,一对男女从认识到上床,要经过n次见面,看过x场电影,吃过y次饭,交换过z次礼物……当时他看到的时候,还觉得很有道理,可现在想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情之所至,谁还能自控如常?叶修觉得,当最爱的人就在跟前,大概不会有人再去考虑他们有没有吃够那么多餐饭,看够那么多场电影。鱼水之欢,那是骨子里的渴望,刻在天性里,是人类的本能,甚至早于我们学会直立行走。

爱和性从来一体。


魏琛被叶修叫出来吃宵夜,坐到叶修对面的时候,还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情状。

“干嘛这个脸,你就不饿吗?”叶修一早点好了东西,看到魏琛来,挺高兴地把肥牛丢到锅里烫。

“饿,饿我不会在家吃啊?”魏琛大大咧咧地夹了一块去,肥牛切成薄片,倒是很快就熟了。

“啧,老婆孩子热炕头啊,虽然老婆还八字没一撇,孩子还没影,但是炕头到底是热的。”叶修长叹。

即便魏琛不是如今这么个看似糙汉实则心细的人,可但凡是个有脑子的,看到叶修放着家不回,小情儿不会,深更半夜跑出来约他吃宵夜,也该看出来是怎么回事。有了这一层认知打底,魏琛更容易从叶修看似嘲讽的絮叨里听出心事来:“家里有事?”

“是啊,有点小事,”叶修也夹了一筷肥牛,说,“我和他说我要冷静一段时间。”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说,“可是和他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我就越来越害怕。”

“哎,我说,你们基佬还有恐婚的?”魏琛见他语气低落,有心缓和气氛,开玩笑道。

“你别说,我觉得我的症状和恐婚的差不多。”叶修却愣了一愣,颇以为然。

魏琛哭笑不得,此刻要是能发表情,一定发一排抠鼻给他:“老叶,我问你,你知道这世上哪些人最会谈恋爱吗?”

“哪些人?”

“单身汪。”

叶修露出了然的眼神。

“你看,这人,一旦没在恋爱,就会对爱情无比的冷静,条条框框列得门清,怎么怎么样分配财产,怎么怎么样规划人生,孩子去哪上学,车子要买什么样的,吵架也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看法……可是一谈了恋爱啊,这些都被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叶修低头照看着沸腾的汤锅,嗯了一声:“我明白了。”

“你这个人……我这还没说几句呢你就明白了,算怎么回事?我可不劝你了,喝酒你又不成,只好多吃了。”魏琛看他的表情姿态,就知道他已经明白了,也不多废话,利索地转了话题。

“竟无法反驳,”叶修笑着摇头,“那就放开吃吧,今儿我请。”

“那当然是你请,爷我下楼就没拿钱包。”魏琛大大咧咧地说着,又往嘴里送了一块肥牛。


有了肌肤之亲,他们之间越发地亲密靠近。叶修靠在床头上网,笔记本放在膝上,正订火车票去上海,吴雪峰坐在床边书桌前,瞥了一眼,说:“可惜请不到假,不然我跟你一块去,还可以和你在上海转转。”

 “就是,你们老板也太不近人情了。”叶修有几分埋怨,难得有机会一起去另一个城市,虽说不远,但好歹是一起去,其旖旎无需赘述也令人向往。

“没事,反正上海那么近,想去的话我们找一个周末去就是了。”吴雪峰放下电脑坐到床上揽着他,挨着人耳边说,“倒是你的比赛,一个人去,会不会紧张?”

“还好吧,没什么感觉。”叶修耸耸肩。

“这次机会很难得,你说不定会认识很多朋友,”吴雪峰笑着说,“这么说来,我不和你去,说不定反倒是好事。”

“说是这么说,但是三天见不着你,想想就觉得难捱。”叶修皱眉,还是牢骚满腹的样子。

“那我天天给你打电话。”

“那必须的啊……”

叶修有时候甚至会对这样的自己感到陌生——易怒,敏感,多疑,独占欲强烈得不可思议,却又笑点奇低,不舍得生太严重的气,又无比容易被安抚。

无论说给谁听,他们都不会相信。

或许这就是恋爱,在恋爱之中,人都变得没有智商,不讲理智,心甘情愿把心里的一切摊开给那个人看,情绪随他的一举一动起伏不定,气气笑笑,打打闹闹,吵个小架,共享欢爱,都是情趣。


事实上,人生并不是那么理想的事情。

虽然叶修并不想这个时候看到吴雪峰,但是牵扯得太多了,想要避之不见,却比想象中更难。新书上市之后反响甚好,销售额也非常喜人,庆功宴简直是必开不可。

那么问题来了,庆功会怎么能不请赞助商。

陈果想了半天,说:“不然,庆功那天你不去也行……”

过了一会她又自己摇头:“不行啊,你写的书,谁不去也轮不到你不去啊。”

陈果沉思了好一会:“那不然,不然我们不请吴雪峰?或者找一天他没空的时候开庆功宴吧?”

“好啦,没必要,”叶修在旁边剥橙子,看她纠结得满屋子乱转,笑着安慰道,“也不是多大的事情,我都没什么,你倒比我还纠结。”

“能不能行啊?”陈果狐疑。

“没事,真没事,”叶修小心地把橙子分半,“吶,吃个橙子冷静一下。”

陈果这才舍得坐下来,接过橙子来吃。

不知道有些女人对gay是不是天生就存在好感,自从叶修和吴雪峰在一起,这个总是把兴欣的一大家子人都当弟弟妹妹的老板娘就对叶修越发地好,甚至不自觉地把叶修当成了自己闺蜜一样维护,生怕叶修在吴雪峰处受委屈、被欺负。苏沐橙有时候也跟着开玩笑,说叶修现在像陈果的亲妹妹,吴雪峰就是上门的毛脚女婿,总是令人担心的。唐柔在一边点头称是,于是兴欣当家的三个女人嘻嘻哈哈闹成一团,齐心协力地把楼给歪到天边去。

叶修苦笑着看三个妹子你来我往地聊天,虽然无奈,却也知道她们都是为自己好,总是发不出脾气来。

“只不过,这个庆功宴得约在年前,大家约来约去,只有13日晚上能安排,这也没什么吧?”陈果拿着iPad点点戳戳,问道。

“这有什么,”叶修耸肩,“约哪天不是约。老板娘,容我说一句,我这还没分手呢,真不至于那么夸张,见见面也没什么。”

“你就嘴硬吧,看到时候见到了,是你慌还是我慌。”陈果被他语气里的不以为然很很刺激了一下,从iPad上抬起头来剜了他一眼,说道。


 

——————————————

 

*年后第一更!么么哒!

 


评论(3)
热度(49)
 
©Si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