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查看个人介绍

【吴叶】迷魂记 03

用电脑重新发过了,应该正常了……越来越搞不懂lft了 

上篇走这

上周周末说要更,这周周末才写出来,我有罪。
再吐槽一下学校的Wi-Fi,平时不抽风也是龟速,还经常抽风上不了,伐开心……


从文学社见面会之后,叶修也有段时间没有见过吴雪峰。

大一新生的活动很多,学校的、院系的、班级的……这段时间里所有人都过得迷茫却又——都刚从高中上大学,都被灌输了太多太多关于大学的美好憧憬,以及,都足够天真。

一个月过去了,叶修和吴雪峰的关系似乎完全没有比过去好多少。大一大四本来就是一段足够长的距离,学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就是有那么多人碰不到对方。

这一天是中文系今年新生杯演讲比赛初赛的日子,中文系的大一年级每个班要派一半人到礼堂去当大众评审,叶修和同寝室的郭明宇不幸当选,只好在美好的周六下午来到小礼堂凑人头。

座位是按班级划分的,叶修他们去得晚,划给他们班的位置又太靠前,就在主席台旁边。这样的场合下,谁也不愿意坐在前排,空下了几个位置。叶修和郭明宇在后门观察了半天,还是万般无奈地猫着腰溜进去坐下。

他们坐下的时候,四个评委都已经介绍完毕了,一个老师正在发言。中文系每年的新生杯演讲比赛规模都不小,初赛评委通常是一位老师和三位学长学姐,叶修才喘平了气,就听见司仪说:“谢谢李老师的发言,请各位参赛者放松心情,尽情发挥。下面我们请吴雪峰学长来给我们说两句吧!”

大家不明就里地鼓起了掌来,司仪也顺势在一旁煽风点火。坐在老师身边的那个人站起来,带着几分无奈的笑转过身来,他才接过司仪的话筒,还没来得及说话,底下不知道谁用一口标青的东北话喊了一声:“哎妈咋那么帅呢!”

整个礼堂死寂了半秒,然后齐刷刷地大笑出声。郭明宇笑得腰都直不起来,扶着叶修的肩膀颤个不停。叶修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眼神却是锁定了站得笔直的吴雪峰。后者忍俊不禁,无奈地摇头。吴雪峰本就长得周正,此刻笑起来更显得他眼睛里光芒闪亮。他身型偏瘦,肩膀却宽而平,穿着浅蓝色的牛津纺衬衣,效果好得像是硬照里走出来的男模;十月份天气还没完全转凉,他把袖口挽到手肘,修长的手指握着话筒半举到嘴边,从手背到肘关节那一条线笔直笔直的,说不出的好看。

叶修心想,虽然搞笑,可是那句话说得挺对的,怎么就这么帅呢?

“我特别羡慕你们,”吴雪峰等到笑声平息得差不多了,笑着说,“现在你们看到的世界一定非常精彩,连看人都比以前帅了。我也没什么说的,像李老师说的那样,放松心情,尽情发挥!”

全场观众很给面子地用力鼓掌,还夹杂着女生们的尖叫欢呼,场面热闹非凡。吴雪峰坐下,侧头去和身边的指导老师笑着说话,从叶修这里看过去,只能看到他一幅侧脸,他微笑着,还是那副又无奈又好笑的样子。下颌、喉结和锁骨的曲线跌宕曲折,蜿蜒着伸进浅蓝衬衣的领口,看在有心人的眼里,简直是一种惊心动魄的迷人。

真的很帅……叶修觉得有点儿不好,他悄悄按了按心口,胸腔里的那颗不争气的玩意此刻跳得擂鼓一般,既在煎熬他,也让他觉得甜蜜——反正是不让他好过。

叶修听到坐在身后的女生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起了吴雪峰,她们不知道他是气冲云水,但是她们知道他更多的事情——连得三年国奖,学生会前任主席……以及,没有女朋友。

叶修一边听一边看着那个背影发呆,吴雪峰坐姿也很好看,脊背挺直,略微前倾,手臂搭在桌沿,不必亲眼去看,也知道此刻他脸上那认真倾听的表情。

原来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

于是,这次比赛全程,叶修就只是看着吴雪峰的背影。发呆发了一个下午。吴雪峰一直在认真倾听选手的发言,时而微笑,时而侧头与身边的指导老师低声交谈,一双眼睛亮如晨星。

“今天我们的比赛到此结束,我们的工作人员统分完成之后会在公告栏张榜公布进入决赛的名单,希望各位选手及时关注。”

比赛结束之后,观众们陆续散场。郭明宇拉了拉叶修:“走了咱吃饭去。”

叶修跟着他往外走,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吴雪峰被学生会的人围在中间,却丝毫不见窘迫,他态度从容,与大家相处融洽谈笑风生。

叶修没有多看,就跟着郭明宇走了。

 

他们散会的时候不过五点多,饭堂还没什么人。郭明宇一看人那么少,摩拳擦掌地表示要冲上二楼去抢一份鸡腿饭。叶修耸耸肩表示无所谓,打好了饭就先坐下等他。

Z大学子们将他们大饭堂二楼的鸡腿饭称为是Z大食堂最后的良心,每逢饭点必排长龙,郭明宇去了一阵子还没回来,叶修也不着急,慢慢吃着等他。他不是那种爱扎堆的人,身边人少反而更加自在。

忽然有人拍了拍他肩膀。

“一个人?”

叶修一愣,觉得自己的心跳都随着那只手拍上他肩膀的动作停了一停,导致它跳动的节奏乱得不成样子。他抬头看到高个子的男人端着饭盘站在他身边,脸上带着好看的微笑。

“唔,我舍友,去买饭还没回来,”叶修把嘴里的一口宫保鸡丁匆忙地咽下去,抿了抿嘴,“你要不……”

“学长!我们在这边!”他们的对话被一个好听的女声打断,叶修转头去看,看见一个长头发的漂亮姑娘正朝这边挥手,她身边还坐着一大桌的人。而自己身边的吴雪峰抬头向那边点了点头,女孩笑着点点头,就先坐下吃饭了。

那张桌子特别长,估计是把食堂两张桌子拼起来了,叶修扫了一眼,桌上坐着的全是学生会成员,大概是约好了比赛完一起聚餐。

“我和他们约好了一起吃晚饭,”吴雪峰看起来有点为难,大概是听出了叶修没说完的那半句话的意思,“你知道,我之前是学生会的,大家有段时间不见了,好不容易赶上……”

“哦,没事,”叶修努力笑了一笑,“我舍友估计也快回来了。”

“那……下次一起?”吴雪峰却没有因为他这勉强的一笑而看起来多几分释然,他眉头微微皱起来,看起来还是带着歉意的样子。

“好的,没问题。”叶修应景地笑笑,心里却在想——下次?哪有下次。

吴雪峰真的转过身就走了,叶修低头看着盘子里的菜,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忽然视野里多了双鞋,吴雪峰的声音同时响起:“对了,文学社的活动……你不太爱去?”

“唔?”叶修抬头起来看他,吴雪峰这一下回头得太令人意外,他刚又吃了一口宫保鸡丁,他还抽空担心了一下嘴角是不是有油。

“就是这几次活动,你都没来,”吴雪峰说着,停了一下,又咳嗽了一声,“那个,陶轩和我说的。”

叶修好不容易把宫保鸡丁咽下去,没注意他这点不自然,说道:“唔,这个啊……我没有手机,可能他们发信息,我没收到吧。”

“你没手机啊?”吴雪峰眉毛挑了挑,“那你……用qq的吧?”

“哦,我用……用的。”叶修说。

“那行,回头我加你。”吴雪峰说完,才端着餐盘转身离去。

叶修拿着筷子发了一会呆,看着他走过去坐下,迅速融入了热闹的学生会成员之中,看起来还是那么从容自信,游刃有余。

郭明宇及时提着鸡腿饭回来,没让他发呆太久,看见他这一副不在状态的样子还是调侃了一句:“怎么了?我这不也没去太久吗,哎我跟你说,要吃美食那就是得付出代价的……不是叶修你搭理我一下成不成,想什么呢你?”

“哦,我在想啊,”叶修回过神来,淡定地对郭明宇说,“你是不是还欠我钱来着?”

“……”郭明宇静默片刻,一副壮士断腕的样子说,“不然,那个……鸡腿我分你一半好了……”

 


评论(8)
热度(40)
 
©Silence | Powered by LOFTER